联通语音留言(Visual Voicemail)避坑指南

避开这些坑,开通语音留言

2007 年初代 iPhone 发布,苹果带来了「可视化语音信箱」(Visual Voicemail)功能。在传统的语音留言之上,加入可视化的语音信息列表,支持回放甚至转译成文本。12年之后的今天,当联通正式支持语音留言功能,iOS 12.2 电话应用中也打开了「语音留言」Tab,大家却已经进入「微信」时代。

说起来电话自动应答,语音留言功能在中国从未普及过。在今天要开通这个「过时」的功能,最方便的方式竟然是关注微信公众号:沃留言,再按其指引订购(不然你会在浏览器中看到这样一个订购页面)。

按照沃留言公众号与苹果官方支持有限的文字引导,我们很快就能够开通语音留言功能,不过大概率用不起来。往往是「呼叫转移」未被正确打开,拨入的电话并不会被转移到语音留言。

如果大家和我一样遇到了无论如何也打不开 iPhone 呼叫转移功能的问题,可以参考如下步骤避坑。

首先,除了在公众号里订购沃留言服务,在 iPhone 电话应用里完成「语音留言」设置。还需要确保「呼叫转移」功能被打开。

如果未被正确开启,则可手动设置打开。联通「沃留言」的应答号码是:13010120000,只需将呼叫转移设置到此号码即可。

如果在设置中也无法手工打开「呼叫转移」功能(表现为每次打开,退出后就会自动关闭),则可以通过命令直接在运营商端设置。

打开拨号页面,按需求输入如下命令,再按通话键,屏幕会自动反馈设置情况。

  1. 无应答转移:**61*13010120000#
  2. 遇忙转移:**67*13010120000#
  3. 关机或不可及转移:**62*13010120000#
  4. 无条件转移:**21*13010120000#

取消相应设置,则需拨打「##对应代码#」;或拨打「##002#」直接全部取消。

至此,开通成功。不愧是一个「过时」功能,使用体验相当一般。最大的问题是,转拨的过程就像断线一样相当生硬,且无法精确设置拨入的电话多久被转至留言信箱,如今这个世界上似乎再没有一个人会在等待十数秒后,还有耐心听完应答语然后留言。